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李教授的立體雕塑作品「騰」


在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中李善單教授的第一座大型立體雕塑首展作品「騰」,結合龍形與九宮格圖騰,成為吸睛焦點。而「騰」上下方的龍珠更分別代表名聲、健康以及財富、家族興旺,在威尼斯雙年展中開放讓現場觀眾觸摸感受與祈福,吸引眾人紛紛上前為自己及家人祈福。

威尼斯雙年展結束後,李教授的這一件立體雕塑作品「騰」回到台灣,現在正在緣道觀音廟大廳祈福區中展出。一樣開放給遊客觸摸感受與祈福,當然同樣許多遊客把握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上前為自己及家人祈福。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台灣之光 藝術家李善單榮獲2009佛羅倫斯雙年展繪畫類大獎「羅倫佐獎章」


[轉載](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7 15:09:24)台灣藝術家李善單今年12月受邀參加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更榮獲本屆佛羅倫斯雙年展繪畫類大獎「羅倫佐獎章」。此次參與雙年展的藝術家共約八百位,在繪畫類,李善單是唯一獲獎的亞洲藝術家,為台灣在國際藝壇上更增添光彩。

本屆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於2009年12月5日~12月13日舉行,每屆均吸引世界70多個國家,約800名藝術家參展。該展曾於2005年被票選為當年度最佳的國際藝展,被認定是全球最佳的藝術展覽,在品質、創意與多樣性方面,獲得國際藝壇肯定。

台灣藝術家李善單以「墨白系列」、「極限層系列」、「掛月系列」等畫作受邀參展,不僅受到歐美藝術界與收藏家矚目,更榮獲本屆佛羅倫斯雙年展繪畫類大獎「羅倫佐獎章」。此次參與雙年展的藝術家共約八百位,在繪畫類,李善單是唯一獲獎的亞洲藝術家,主辦單位特別頒發獎狀及獎章,以表彰李善單在藝術上的成就。
李善單,台灣高雄人,被國際藝術界譽為全新領域「圖騰能量油畫」的開創者,心靈能量風格的先驅。其獨樹一格的圖騰畫風與禪意義涵,已超越當代藝術局限,造成全球藝壇的驚嘆。

2009年獲邀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被國際媒體譽為「在威尼斯雙年展中開啟出一個史無前例『東方哲學』v.s.『西方藝術』的藝術新領域」。迄今已囊括42項國際藝術大賽獎,並獲邀至美、英、法、義大利、俄羅斯、日本、中國等各地舉辦個展。同時,更為英、美、法、澳洲及日本,共13家藝術協會邀請成為會員,包括其中更被英國史上第一個冠以「皇家」榮耀, 已有254年歷史的「英國皇家RSA」評選為終身會員。

兩屆「威尼斯雙年展」總策展人Achille Bonito Oliva教授對李善單畫作曾藝評:他的藝術並不故步自封在嚴謹定義下的抽象藝術,他的藝術深度與廣度讓我們想到巴拉、康丁斯基、克利、阿普爾、米羅和馬蒂斯等大師的境界。而義大利羅馬日報報導:李善單大師為「當代東方的畢卡索」。義大利 Il Gazzettino 報紙專欄作家Enzo Di Martino,歷經3個月深入採訪2009年第53屆雙年展的各展館後,發表專文評論:這一屆雙年展星系裡,最震撼的彗星,應該是要算臺灣出生的畫家李善單!更值得一提的是,藝術泰斗奧利瓦教授為李善單發表的評論中,稱其為「超前衛藝術家」。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7/5/1x3v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