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法國巴黎羅浮宮藝術展銷秋季沙龍

VIP 展期:2010/10/22 19:00 p.m.~22:00 p.m.
一般展期:2010/10/23~10/24 11:00 a.m.~20:00 p.m.
展場:carrousel Du Louvre
地址:99, rue Rivoli, 75001 Paris
網址:http://www.salon-artshopping.com/

於法國巴黎羅浮宮舉行的藝術展銷秋季沙龍,是近四年來首屈一指的藝術展會,主要展出繪畫、雕塑、攝影等頂尖當代藝術作品,並以親切友善的風格,吸引更多潛在的藝術愛好者,讓大眾不再認為藝術遙不可及。

畫足跡已遍及「佛羅倫斯雙年展」、「芝加哥藝博會」、「蘇黎世藝術博覽會」等國際各大藝博會的當代藝術家李善單,應主辦單位邀請,展出「飛天系列」攝影作品及圖騰能量油畫「Muse」系列。
今年跨界攝影創作的李教授,目前已入圍50項國際攝影大賽,「飛天系列」不僅多次入圍,更榮獲美國「華盛頓第56屆國際攝影展」最高等級(Best of Class)& 優選獎(Honorable Mentions) 、印度「攝影愛好者國際幻燈片暨數位影像聯賽」評審團特別獎。

左圖: Muse 4
99, rue Rivoli, 75001 Paris
層次細膩、極具視覺震攝的「Muse」系列,則可看出攝影對藝術家的影響。該系列除了保有李教授一貫的鼓舞人心、光明圓滿善的核心價值,更表達出尋常生活中的人事物,如:朋友、遊戲、沙漠、水中月……等,都像是能夠觸發靈感的繆思女神。
[以上資訊轉載自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花博嘉年華-樂活99


台北國際花博會除了絢麗的花海、魔術般科技光影秀外,舞台表演也是很有可看性的一項。在這裡可以觀賞各種的藝術,讓你一飽眼福。
這一群社區社團組成的業餘舞者,相信嗎? 她們平均年齡超過60! 卻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又有活力!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進駐上海莫干山 寶勝畫廊及李善單工作室 10月開幕


進駐上海莫干山M50創意園區
寶勝畫廊及李善單工作室 10月開幕

開幕時間:2010/10/16(六)
地址:上海市莫干山路50號藝術區13號樓&17號樓1樓
電話:+86-21-6328-3399

繼巴黎塞納河左岸、紐約SOHO、洛杉磯比佛利及北京798之後,寶勝畫廊及李善單工作室進駐上海最火紅的藝術特區──莫干山「M50創意園區」。

上圖: 大氣勢 (S)
「M50創意園」是近年來上海重點發展的創意文化平台,也名列當地「最有影響力的創意產業集聚區」與「十大時尚地標」。一如紐約SOHO擁有獨特的鑄鐵建築,「M50創意園」也保留了20世紀30年代到90年代風情各異的廠房,以歷史建築,營造出別具魅力與氛圍的文創特區。短短數年之間,便吸引了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士等17個國家或地區的藝文界人士、藝術家,在此成立畫廊、平面設計等文創產業,其中以16&18號樓的香格納畫廊最具代表性。

李善單工作室(17號樓)新據點,便毗鄰香格納畫廊,李善單教授的作品將在此常設展出。寶勝畫廊上海店(13號樓)除供李教授與台灣新銳藝術家TT童勝和、Singway王馨薇、MANIHOO張心禹、Ling Ling鄭如玲與Mo Mo林茂京展出之外,未來更將成為國際及二岸藝術交流平台。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國際花博的七道彩虹


有幸參予花博營運測試志工行列,得一窺七道彩虹面貌,爭艷館真讓人驚艷! 請批評者提出善意的意見,不要帶著政治目地,讓花博辦得更完美,把台灣美好的一面透過花博告訴全世界!





法國當代藝術展銷沙龍Salon d'Art Contemporain Business Art


VIP 展期:2010/10/14 14:00 pm~22:00 pm
一般展期:2010/10/15 09:00 am~21:00 pm
     2010/10/16 10:00 am~22:00 pm
     2010/10/17 10:00 am~19:00 pm
展場:Espace Pierre CARDIN (皮爾卡登館)
地址:1-3, Avenue Gabriel- 75008 Paris, France
網址:http://www.lagazettedesarts.fr/5.html

今年舉辦第二屆的「法國當代展銷沙龍」,以結合藝術與商業為宗旨,目的在成為藝術家、文化工作者、經濟決策者與普羅大眾之間的交流平台。其展出地點皮爾卡登館,則與法國總統府、美國大使館毗鄰,為政商名流聚集之所在。去年首屆盛會,便以時裝秀與音樂會為開幕式。
創作領域涵蓋繪畫、雕塑、複合媒材與時尚精品的威尼斯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應邀展出圖騰能量油畫「Muse」系列,以及跨界攝影的作品「飛天系列」。
「飛天系列」在國際間備受好評,除了入圍多項國際攝影大賽,日前更以「媚之飛天/得寶飛天」榮獲美國「華盛頓第56屆國際攝影展」最高等級(Best of Class)& 優選獎(Honorable Mentions) ,「媚之飛天/聚寶飛天」則勇奪 印度「攝影愛好者國際幻燈片暨數位影像聯賽」評審團特別獎。

上圖: Muse 18
Avenue Gabriel- 75008 Paris, France
「Muse」系列,則是李教授醉心攝影、沉潛半年之後創作的圖騰能量油畫,此系列作品層次細膩、極具視覺震攝,能從中看出攝影對藝術家的影響。

V I P Date: 14 Oct, 2010 14:00 p.m.~22:00 p.m.
General Day: 15 Oct, 2010 09:00 a.m.~21:00 p.m.
16 Oct, 2010 10:00 a.m.~22:00 p.m.
17 Oct, 2010 10:00 a.m.~19:00 p.m.
Venue: Espace Pierre CARDIN
1-3, Avenue Gabriel- 75008 Paris, France

Website: http://www.lagazettedesarts.fr/5.html
This year's second "Salon d'Art Contemporain Business Art" is to be held for the purpose of combining art and commerce, becoming a communication platform between artists, cultural workers, economic policy maker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The venue of art salon - Espace Pierre CARDIN is close to the French presidential palace and the U.S. embassy, where the political and business elite gather. The first event last year had the fashion show and concert for the opening ceremony.

Professor Lee Sun-Don, an artist exhibitor in Venice Biennale whose creativity covers painting, sculpture, mixed media and fashion boutique, was invited to exhibit his Totemic Energy Oil Painting "Muse" series, and cross-border photography work "Deve Angel" series.

"Deva Angel" series with international high acclaim, has not only been selected into a number of major international

Above picture: Muse 18
Title: Muse 18
Year: 2010
Medium: Oil on Canvas Size: 60.5x72.5cm (20F)

Avenue Gabriel- 75008 Paris, France
photography contest, "Women is Treasure / Deva Angel with Treasure 1" of this series was also awarded recently with Best of Class and Honorable Mentions in "Central Washington State Fair's 56th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ic Exhibition", and "Deva Angel with Purple Treasure 1" was presented with Jury's Special Award in "7th PHOTOLOVERS International Slide & Digital Circuit, 2010".

"Muse" series is Professor Lee's latest works of totemic energy oil painting after his devoting to photography for half a year. The subtle dimension of this series delivers powerful visual effects, and thus reveals the impact of photography on the artist.

[以上資訊轉載自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幸福99 國慶踩街Happy National Day!



幸福99 慶雙十,國慶遊行吸引眾多民眾到中正紀念堂,志工勸導大家到仁愛路上去觀賞,一到仁愛路發現早已兩旁安全島上坐滿了老老少少。遊行隊伍精心策劃下,確實精采、美不勝收!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10內湖藝遊嘉年華


2010內湖藝遊祭踩街活動在10/09週末展開,下午2點參加隊伍陸續到方濟中學,進行彩繪,老老少少高高興興的;在這裡,年齡雖不一定一樣,但是從每個人的臉上洋溢的笑容,你會看到一樣年輕的心!
聽說內湖社大攝影老師陳金讚老師每年參加踩街活動都會踩著重達好幾公斤重的高翹道具踩街,今年一樣,以蝴蝶仙子造形踩著高翹全程由方濟中學到大湖公園。夢想嘉年華的蔡董一樣每年穿著丁字褲噴火表演。
小朋友打鼓、跳舞,內湖社大肚皮舞班、森巴舞、氣球創作、愛笑俱樂部、內湖國小童軍團、排舞委員會...等等,個個表演精采。






*愛笑俱樂部的團員中有不少是阿公阿嬤級,面對他們在他們「哈!哈!哈!哈!....」大笑中,你會忍不住感染他們的歡樂氣息!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釜山國際版畫攝影藝術博覽會

VIP 展期:2010/10/6 17:00~19:00
一般展期:2010/10/7~10/9  11:00~19:00
     2010/10/10    11:00~17:00
展場:釜山展覽會議中心(BEXCO, Busan, Korea)
地址:釜山廣域市海云台區 APEC路43號 (#43, APEC-RO, HAEUNDAEG-GU, BUSAN, S. KOREA)
展位:D17
網址:http://artedition.kr/



左圖
題名:芝加哥夜未眠 2
年代:2010
素材:彩色照片
尺寸:60x40cm

釜山是韓國南部最大城市,除了經濟繁榮,也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藝文活動十分興盛,曾經舉辦過第十四屆亞運、2002年世足賽,以及頗負盛名的釜山國際電影節與釜山國際雙年展。以促進國際交流為宗旨的釜山國際版畫攝影藝術博覽會,則邀請李善單教授參與第十六屆盛會。

今年開始從事攝影創作的李教授,僅以五個多月的時間,即入圍全球47項影大賽,日前更以「媚之飛天/得
寶飛天」榮獲美國「華盛頓第56屆國際攝影展」最高等級(Best of Class)& 優選獎(Honorable Mentions)。
本屆展會中,李教授將展出「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情深系列」、「Passion系列」等攝影作品。靈感來自敦煌石窟飛天壁畫的「飛天系列」,已獲多項國際大賽肯定;藝術家新近創作的「情深系列」,也入圍美國「DIGA中北部喬治亞州數位聯賽」。「Art's Art系列」則結合圖騰能量油畫與攝影:先行創作一件藝術作品(如恆河沙淨瓶),再透過相機,轉換為攝影作品,如此不但能呈現光與影像之美,也能同時展現被拍攝的藝術作品之美,是一種「藝術之雙重創作」的全新概念。
【轉載自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寶藏巖 藝術村開村了


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 Opened
根據報導,寶藏巖共生聚落整建後,有85戶歷史建物可利用,其中有38戶「寶藏家園」供原居民返回居住,另將有18戶做為國際藝術村、16戶做為國際青年旅社、13戶為營運空間。週六10/02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終於開村了,慶祝開村舉辦踩街活動,有不少中外民眾熱情參與,從水源市場沿著汀洲路踩街到寶藏巖。
現場有流動表演與音樂會,還有來自俄羅斯、法國、墨西哥等外國人士所擺攤位販售Homemade 食物,真有一種來到國際村的感覺。
未來除了週二到週五開放預約登記導覽,週六、日上午11點開放登記入村參觀至晚間9點。
Many people came to take part in 10/02 Saturday's street performance + parade along Tingzhou Road into 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 and discover "A Live City Model" Public Art.








現場Live 綠野地音樂會,大家坐在小椅子上聆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