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第一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預展日期:2011/05/11 19:00 pm~22:00 pm
展覽日期:2011/05/12~14 12:00 am~20:00 pm
     2011/05/15 11:00 am~17:00 pm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網址:http://www.arts.org.tw/




讓藝術家大聲的「證明自己」

所有的藝術家都想證明自己~我可以的!但是,除了本身的實力、創意,更要有運氣──一個眾藝爭輝藏家流竄的舞台。Art Revolution Taipe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就是讓全球的藝術家直接面對市場的挑戰。

本屆A.R.T.將會是十分嚴格的篩選藝術家及其作品。我們相信「藝術沒有好壞也沒有對錯」,但是,一場藝博會本身就是一件〝龐大的藝術品〞,身為藝術總監不得不有所取捨。
藝術家show出最好的作品,藝博會展現出最好的show,我們都在證明自己──Yes, we can!

藝術總監 李善單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
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由全球頂尖和創新的藝術家和畫廊們共同參與。150位在藝術界已具一定地位的前輩藝術家,到新一代的新銳藝術家,皆在多元複合展場中共同展出,活動期間觀展人次預估超過數萬人以上。這次展覽的作品將以現當代的畫作、雕塑、素描、相片、裝置藝術、影音和版畫。成千上萬的收藏家、藝術經紀人、策展人以及藝術愛好者將會參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且沉浸在這場藝術季所帶來的震撼與享受。更大的亮點是,大會將邀請100位極具名望與實力的收藏家與會,勢必對參展的藝術家及其作品投以極大的關注。

藝術家為核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真正的嶄新之處,乃在於它是以藝術家為中心來做策展,而非像其他藝博會多以畫廊為中心。展場配置以及設計都是以參展藝術家以及其作品為中心,而不是按照畫廊作配置。事實上,整個展覽本身就是件藝術品,而參展的藝術家以及其作品也都參與了這件龐大藝術品的創作。

三大主題區

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涵蓋了三大主題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共計262個展位。將以非常嚴格的要求選取150位藝術家、1200件作品參展。此外尚有規劃-「攝影」、「雕塑」、「人體美學」藝術專區。另外,特別設立「富有愛心」及「百位名人」慈善義賣特展區。大會絕不經手此筆款項,將由受贈慈善團體--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及開發收據。

藝出慈悲

2011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慈善活動項目「藝出慈悲」,此活動邀請了國際及台灣百位知名人士參與,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慈善公益組織。慈善活動將分為二大項目,其一為「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每件藝術品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其二為「富有愛心‧慈善義賣」,邀請熱心公益之知名人士參與,每人捐贈1~3幅經典之作參與義賣,此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簡稱善牧基金會http://www.goodshepherd.org.tw)。

【轉載自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花博- 彩虹毛毛蟲遊行


花博期間每日下午3點,大佳公園的彩虹毛毛蟲在紙風車劇團的花仙子、蝴蝶仙子、高蹺藝人前導伴隨下,嘉年華遊街,非常熱鬧!在這裡,可以享受一下嘉年華會的氣氛!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美國 邁阿密亞洲當代藝術展

ART ASIA MIAMI


VIP 展期:2010/11/30 15:00 pm~21:00 pm
一般展期:2010/12/01 11:00 am~18:00 pm
     2010/12/02~04 11:00 am~19:00 pm
     2010/12/05 11:00 am~18:00 pm
展場:ART ASIA Miami - Midtown
地址:2901 North Miami Avenue Miami, FL 33137
展位:D31

今年邁向第三個年頭的Art Asia邁阿密藝博會,是全美以亞洲當代藝術為主的最重要藝術展會,來自全球的頂尖畫廊以此為平台,展出亞洲新興藝術家的精采作品。

左上圖: 悟道方程式/安 A>Q

Art Asia邁阿密藝博會向來與隸屬同一主辦集團的Scope並列舉行,距名列全球五大藝博會的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僅數步之遠。Art Asia邁阿密藝博會雖然2008年才舉辦首屆展會,但與Scope聯手出擊,便創下銷售量超越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的佳績!

去年以複合媒材創作與圖騰能量油畫參展,備受好評的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再度應邀前往邁阿密,展出一系列攝影作品。今年跨界攝影的李教授,目前已獲75項國際攝影大賽肯定,包括有國際攝影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奧地利特倫伯國際超級攝影巡迴展」(TRIERENBERG SUPER CIRCUIT)、「紐約攝影協會2010第38屆國際沙龍攝影展」、「德國菲爾德施塔特2010年度攝影大賽」等國際大賽,以及獲美國攝影協會優選大獎(Photographic Society of America (PSA) Honorable Mention),日前更以「Passion/愛神的箭」,再獲 「西班牙薩拉戈薩2010秋季國際沙龍」FIAP優選獎。

題名:Passion/愛神的箭
年代:2010
素材:彩色照片
尺寸:60x40cm
得獎記錄:榮獲 西班牙 薩拉戈薩皇家攝影協會「薩拉戈薩2010秋季國際沙龍」FIAP優選獎。

【轉載自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藝術生活化 <<文創產業博覽會


2010文創產業博覽會為推展各業界精品產品,11/11-14在南港展覽館展出為期5天,生活品、畫家藝術創作、陶瓷藝術精品、法蘭瓷、中國大陸的茶葉產品....等等都有。

牆上掛畫中的桌椅,似乎蹦出來變成實實在在可以坐、使用的桌椅,望一眼牆上畫,再望一眼地上椅,一模一樣難分差別;皮革雕塑賣水果ㄚ叔擔著一擔南瓜,微妙微俏;精緻圖案的咖啡杯組,圖騰圖案的雪衣、舒適單人沙發椅,在這裡深深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如此的現代生活,不管買了沒,看到這些美麗的產品,眼睛先來趟藝術之旅,還是有滿滿幸福的感覺。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花博開幕 大佳公園- 肚皮舞

11/06 台北花博開幕第一天 內湖社區大學的肚皮舞社團學員表演肚皮舞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美麗的夢想在花博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夢想館(新生公園)

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2010 Taiwan Int'l Culture Creative Industry Expo
展出時間 : 2010年11月11日~ 11月14日,共計4日
2010年11月11日~13日(星期四~六)每日10:00~18:00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10:00~17:00

展出地點 : 台北世貿中心南港館1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一號)
參展家數 : 450家廠商,780個攤位
參展人數 : 預計國內外專業人士及一般民眾約五萬人次
適展項目 : 台灣:國家相關單位、法人機構、博物館群、地方特色產品、精品暨新銳品牌、手創工藝、數位互動、生活用品、設計商品、時尚設計、設計服務產業、文創育成機構。
國際:英國、韓國、日本博物館組織、中國特色品牌、國際居家設計精品
(以台灣代理商或分公司為主對象)。

【轉載自http://www.iccie.tw/ 】
**憑名片可免費入場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上海寶勝畫廊開幕 X-Power Gallery opening

上海寶勝畫廊 - 上海市莫干山路50號 13號樓開幕 (M50創意園)
X-Power Gallery opened at M50 Shanghai

寶勝畫廊 進駐上海莫干山
【來源 經濟日報 2010-10-29 00:00:00 大陸新聞 】
繼紐約SOHO、洛杉磯比佛利、巴黎左岸及北京798,寶勝畫廊再下一城進駐上海莫干山M50藝文特區。寶勝畫廊今年完成全球八大城市的布點,成為兩岸三地、歐美藝術家及畫廊交流平台。

寶勝畫廊X-Power Gallery10月30日將設立於上海最火紅的藝術特區莫干山M50。在一位難求的「M50創意園」,寶勝畫廊與上海當代藝術的代表香格納畫廊毗鄰而居。

在「M50創意園」的開幕展中,寶勝畫廊將開創「未來當代」的超前衛風格,除展出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作品,也將引進台灣新銳藝術家TT童勝和、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及MoMo林茂京等新銳藝術家的創作。

寶勝畫廊採國際化經營策略,透過全球布點及跨國集團的國際資源與人脈,積極與全球各地國際美術館、藝術學院、藝術協會、畫廊交流,共同舉辦展覽、國際藝術評選大賽與中西藝術家交流。

寶勝畫廊也積極參與全球藝術大展和頂尖藝博會。參展足跡踏遍威尼斯雙年展、佛羅倫斯雙年展、芝加哥藝博會、倫敦國際精緻藝術博覽會、日內瓦歐洲藝博會、蘇黎世藝博會、奧地利茵斯堡藝博會、紐約藝博會、東京藝博會、韓國KIAF藝博會、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等國際藝術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