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3/21~3/25在世貿二館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讓所有參觀者有一場眼福與耳福雙重享受,對愛好藝術的收藏家當然更是難得的機會,眼看牆上掛畫有不少畫作都已貼上已被收藏標籤。而3/21 VIP之夜扶輪社「藝出慈悲 富有愛心」本著扶輪精神「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義賣台灣知名畫家畫作,及3/22的「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國內外500大名人愛心畫作義賣,這兩項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守護花蓮多年的「門諾基金會」。今年天候略寒的春天突然變得溫暖起來!

一跨進展場就看到「藝術魂」矗立眼前! (上圖)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ㄝ?...演唱會?.. 聽到悅耳的琴聲與歌聲,展場有美女彈鋼琴,彈古錚+資深帥哥邊彈吉他邊唱歌,忍不住要駐足聆聽欣賞... 還以為到了民歌西餐廳咧!

「心瓶氣和」,當代畫家童老師現場解說畫作與創作心歷路程,繪畫過程中體會磁瓶創作者繪製磁瓶花紋的辛苦與用心,也了解只有「心平氣和」才能完成完美的藝術創作。



「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各行各業的菁英名人分享愛心共襄盛舉!


「藝出慈悲 富有愛心」扶輪精神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的善行令人感佩。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2日世貿二館登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第二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覽:2012/03/22~24 12:00 am~20:00 pm
     2012/03/25 11:00 am~19:00 pm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網址:http://www.arts.org.tw/



轉載【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2012/03/21 17:54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今(21)日晚間18:30在台北世貿二館揭開序幕,這場聚集37國227位藝術家的頂尖藝術盛會,不僅吸引國內外多位名流、名人參加,更邀請到亞洲畫壇天王--曾梵志來台出席VIP之夜,顯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成為亞洲、甚至全球藝壇的重要盛事!明(22日)-25日,活動期間開放民眾購買入場參觀!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會場入口處,藝術總監李善單特別設計2012 A.R.T.主題精神「藝術魂」,是高達4公尺的裝置藝術作品,以2012參展藝術家創作使用過、並有親筆簽名的畫筆工具、油彩顏料或各項媒材為創作素材的熱靈魂表現。

會場展區規劃,依不同主題與特色,規畫包括有大會策展、大師經典、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克緹文教基金會、國際藝術家評選賽、文創藝術、藝出慈悲等十大展區。

藝博會除了展現世界各國的多元文化藝術風貌外,還有多處「本屆之最」亮點,包括有最昂貴畫作區「大師經典」區,展出佳士得、蘇富比拍賣的華人藝術家最高拍賣價四大天王,包括常玉、吳冠中、趙無極及朱德群等,總價值超過5億以上,堪稱全場價值最高之區!

在「大會策展區」的「大師會藝」展區中,展出由藝術總監李善單特邀法國Philippe Pasqua、比利時Christiane Vleugels、西班牙Gabriel Picart、義大利Luigi Pellanda、荷蘭Janhendrik Dolsma等當今國際大師級作品參展,有多位藝術家藝術創作,以往只有在國際級的知名藝博會上,才能親眼欣賞其創作。Philippe Pasqua,是近年極受全球矚目的法國藝術家,法國「art actuel」雜誌更遴選為「2011法國最佳藝術家」,是法國當代藝術的當紅炸子雞,其創作更是法國Cartier基金會、莫斯科博物館、韓國三星美術館的收藏作品,是全球知名收藏家指定收藏,本次展出為Pasqua在台灣的首次展覽。

「台灣當代藝術區」,此屆延續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藝術新銳為雙主軸的概念,集合台灣知名藝術家作品,藝術家將直接與參觀者互動,講述最原著的創作精神。除了視覺藝術展覽,主辦單位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特別規劃「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國內外百大名人親繪作品參與,並分為「藝出慈悲‧富有愛心」及「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兩大部分。

2012年「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音樂界的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國際小提琴家林昭亮、時尚界的法國「白襯衫女王」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設計總監Anne Fontaine、方國強、潘黛麗、孫芸芸,以及演藝人員黃子佼、蕭敬騰、彭于晏、柯震東、浩角翔起、吳亞馨、賴雅妍、閃靈樂團Freddy、浪花兄弟,以及工商界潘思亮、趙藤雄、蘇一仲等各領域五百位名流熱烈響應創作。作品為17.5x14㎝創作畫布,每件作品義賣價新台幣1000元,而藝術品將以匿名方式展出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守護花蓮十餘年的「門諾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