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有故事的人 光之藝廊創作聯展



【台灣立報記者莊旻靜整理報導】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於今年首度辦理「第一屆光之藝廊創作暨新秀徵件比賽」,得獎作品在劉士楷老師策劃、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的支持下,將共同展出。

此次比賽評審並非著重於作品的「當代性」、「前衛性」或創作的專業性,而是身心障礙者如何透過藝術創作展現生命,肯定自我,如創作獎得主張瑞英,因右半邊身體萎縮,主要藉由左半邊身體作畫,用各色的原子筆、鋼珠筆細膩的描繪山坡上的綠樹與建築、庭院裡的花朵與小鳥,試圖透過不斷重覆的筆觸中進行自我救贖與療癒。
而罹患唐氏症的楊茹婷,不只是一位畫家,還是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游泳金牌選手,其筆觸直接有力、用色大膽果敢,展現出一種雄渾的氣度,完全顛覆常人對唐氏症患者的刻板印象。

展覽中除了得獎者的作品外,協會也特地製作了一部短片,介紹15位得獎者的心路歷程,透過鏡頭的呈現,大家將看見代表每一位藝術家勇氣及堅持的故事樂章。

地點: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
日期:即日起至9/30
洽詢電話:02-2343-1100

【 訊息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2/131/2dip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