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寶藏巖藝術村 週六迎賓

(一)10/02週六下午1:30,在水源市場前廣場舉辦藝術踩街活動,沿著汀州路熱鬧玩進藝術村。
(二)10/02週六下午2時,在寶藏巖有場慶祝國際人權日的「綠野影音祭-丹尼波爾紀念音樂會」。
(三)10/03週日下午2時30分及晚間6時,在寶藏巖各有一場綠野地音樂會,另外還有腳踏車電影院,邀民眾一塊同樂。

【轉載自維基百科】寶藏巖歷史聚落本址位於台灣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臨福和橋以及自來水園區(公館淨水廠)之間該歷史建築所引申的廣義地理名詞,則指依山而造的違建集合而成的小鄰里社區。該社區地處,行政區屬中正區水源里。
該歷史聚落雖然不大,總面積只有3.97公頃。但擁有傍水山坡之戰後違建眷村等等人文特殊景觀,1997年6月後,受到部分台灣學者及民眾的普遍注意。經過整建與媒體報導,2006年,《紐約時報》將該聚落納入台北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與全世界最高樓,台北101大樓齊名。


【摘錄自 UDN News】【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左圖:歷時4年多,寶藏巖共生聚落整建工程9月完工。(記者邱瓊玉/攝影)

改建後的寶藏巖將以新貌和市民見面,國際藝術村本周六開始試營運。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以藝術踩街、集體行動攝影、藝術市集、聚落導覽、音樂會、尋寶集章等方式,邀民眾重新認識寶藏巖。
北市府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逸群表示,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共規畫14間駐村工作室、12個微型聚落、2間排練室、2個展覽空間,還有15戶專門作為國際青年會所。
為了讓民眾看到寶藏巖的改變,本周六下午1時30分在水源市場前廣場舉辦藝術踩街活動,邀民眾沿著汀州路熱鬧玩進藝術村。
周六下午2時,在寶藏巖還有場慶祝國際人權日的「綠野影音祭-丹尼波爾紀念音樂會」,周日下午2時30分及晚間6時,各有一場綠野地音樂會,另外還有腳踏車電影院,邀民眾一塊同樂。
由於寶藏巖內仍有原住戶,為保障住戶的居家安全,試營運期間,除舉辦活動,寶藏巖仍不對外開放。民眾想一窺寶藏巖改建後的風貌,得事先電話預約,詳情可電洽23645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