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韓國藝術光州博覽會


韓國藝術光州博覽會

右圖: Scale/Ocean 7 : Land 3 No.3

VIP展期:2010/9/1 12:00 p.m.~16:00 p.m.
一般展期:2010/9/1 17:00 p.m.~20:00 p.m.
     2010/9/2~3 11:00 a.m.~20:00 p.m.
     2010/9/4 10:00 a.m.~20:00 p.m.
     2010/9/5 10:00 a.m.~17:00 p.m.
展場:KDJ Convention Center
地址:1159-2 Chipyeong-dong, Seogu, Gwangju-si 502-828
展位:24
網址:http://www.artgwangju.com/

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光州2010,是繼全球知名的光州雙年展之後,在光州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

光州名列太平洋地區文化發展的核心城市,在此登場的藝術光州2010,則擁有成為21世紀亞洲藝術市場焦點的強烈企圖心,期望以輕鬆的氛圍促進交流、提升普羅大眾對藝術的狂熱。

以圖騰能量油畫享譽國際的李善單教授,應邀展出最新油畫創作「Muse」系列,及「我的靈感RNA」、「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情深系列」等攝影作品。

李教授今年將創作觸角伸至攝影,「情深系列」為最新作品。此一系列中,鐵釘代表男性、玫瑰花代表女性、石頭象徵障礙,相同元素的不同排列組合,譜出藝術家心中的種種浪漫心情。「Art's Art系列」結合圖騰能量油畫與攝影:先行創作一件藝術作品(如恆河沙淨瓶),再透過相機,轉換為攝影作品,如此不但能呈現光與影像之美,也同時展現被拍攝的藝術作品之美,是一種「藝術之雙重創作」的全新概念。「飛天系列」的靈感來自敦煌石窟飛天壁畫,該系列在國際間備受好評,已入圍「紐約攝影協會2010第38屆國際沙龍攝影展」、「比利時 2010金馬刺」等多項國際攝影大賽。

「Muse」系列則是李教授醉心攝影半年後的最新圖騰能量油畫創作。李教授表示,以相機取代畫筆的創作歷程中,透過黑白攝影,讓他懂得掌握光影;經由彩色攝影,使他能抓住瞬間。這些經驗反映在畫布上,於是呈現出一幅幅層次細膩、更具立體感的「Muse」系列。
[資訊來源: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