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Revolution Art 改革藝術祭2010

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 十八日登場 台灣四大畫廊各展藝風


圖說: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將於8月18日在台北世貿二館盛大揭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809 17:38:30)甫於去年舉辦首屆,隨即獲藝術界與收藏家們肯定的「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將於8月18日在台北世貿二館盛大揭幕。被稱為「藝術產業的搖籃」、「推動台灣藝術的先行者」的「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為了帶動全台灣藝術熱潮、讓大眾更親近世界級藝術作品,今年主辦單位決定讓所有觀眾全程免費入場。

 雖然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才將邁向第二年,但其象徵「進化、自我突破並回歸藝術產業本質」的精神,已普遍得到藝術界與收藏家們的肯定。本屆延續「建立台灣更全面、更貼近普羅大眾的國際藝術交流平台」之企圖,廣邀來自法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波蘭、中國、日本、韓國、以色列等200位藝術家,其中包括作品去年被龐畢度中心典藏的法國藝術家、與達利及夏卡爾等29位藝術大師同被聯合國列為「當代藝術大師」的華裔旅美畫家丁紹光、名列中國當代藝術新四大天王的周春芽、中國當代東方意像油畫代表毛岱宗、有東方畢卡索之稱的台灣藝術家李善單、譽享國際的台灣現代水墨畫家劉國松等人,全方位展出油畫、中國水墨、雕塑、版畫、攝影等國際級頂尖創作。

 主辦單位此次特邀請台灣各具特色之長流、北庄、影響力及寶勝等四大畫廊,帶領旗下上百位藝術家同場較勁,展現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

影響力藝術中心將在本屆展會中,帶來兩個主題式展覽──「2010台北國際藝術評選賽」入圍作品展,以及「尋寶圖‧收藏家精品展」。「2010台北國際藝術評選賽」為影響力藝術中心所舉辦的藝術大賽,來自全球四十餘國的參賽藝術家,炙熱地揮灑出瑰麗的經典之作。「尋寶圖‧收藏家精品展」則是影響力藝術中心向收藏家商借展出的頂級藏品,包括近年來畫作價格屢創新高的吳冠中、以爆破藝術聞名藝壇的蔡國強、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之當代藝術家楊茂林與郭奕臣、前衛藝術家侯俊明,及以「毛筆系列畫作」揚名國際的韓國李錠雄等知名亞洲藝術家作品。

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的寶勝畫廊,將主推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最新創作「Muse」及「Scale」兩大系列全球首展,並再薦旗下於國際藝壇今年總計已獲四十多項榮譽之TT童勝和、MANIHO張心禹、Sins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及MoMo林茂京五位新銳藝術家,這五位新銳藝術家是目前繪畫、攝影及複合媒材創作領域的菁英,有「寶勝五虎」之美稱。

屬於台灣元老級的長流畫廊,已有37年經營歷史,收藏古代字畫、水墨畫及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為著名,近年來也積極推動當代藝術家的展覽和收藏,並頻繁地為兩岸藝術家舉辦大規劃展覽,成功促進了兩岸藝術交流。長流此次推出的藝術家,均是兩岸當代的經典及著名的藝術家,包括台灣藝術家:胡念祖、劉國松、龐均、梁奕焚、陳景容、郭東榮及大陸藝術家:丁紹光、薛松、劉德潤、毛岱宗等。

北庄藝術中心一向以鼓勵畫壇有潛力的新人為目標,更因此舉辦新秀申請展,此次的展出特色包括當代著名的藝術家及有潛力的藝壇新秀,包括大陸藝術家:中國當代藝壇新四大天王之一的周春芽、趙能智、邸立丰、張杰、熊明非及台灣藝術家彭光均等等。

Revolution Art 改革藝術祭 2010
展覽日期Date/Time:2010/08/18 17:00~21:00
2010/08/19 ~ 08/22 12:00~21:30
展覽地點Place:台北市 世貿二館 (展演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3號
Taipei Show Hall 2(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Hall 2)
No.3, Song-Lian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訊息來源: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
[訊息轉載自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6451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