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東京攝影藝術博覽會 TOKYO PHOTO 2010


東京攝影藝術博覽會
TOKYO PHOTO 2010

Annual art fair dedicated to still photography and limited edition photography books.
35 galleries from Tokyo, New York, Los Angeles, Amsterdam, Hong Kong, and Taipei showcasing over 500 photographic art works.

左圖題名:Passion/直接愛妳

展期Time:2010/9/17~9/19 11:00 a.m.~20:00 p.m.
   2010/9/20 11:00 a.m.~18:00 p.m.
展場:六本木ヒルズ 森タワー40階 academyhills 40
Place:Ropponhi Hills Mori Tower 40th F. / Academy Hills 40
網址:http://www.tokyophoto.org/

在當代攝影創作已高度成熟的日本,除了具有收藏深度的攝影藝廊、擁有指標性地位的東京寫真美術館,匯集全球頂尖作品、以頂級藏家為對象的東京攝影博覽會也應運而生。

東京攝影博覽會雖然2009年才首度舉行,但其首展會即獲得極大成功─預展酒會開場未久,Zeit-Foto Salon一張1924年的vintage-Man Ray名作《Kiki》,便已5萬4千美元成交!將在東京重要商務區六本木舉行的第二屆東京攝影博覽會,則邀請今年已獲25項國際攝影大賽入圍的當代藝術家李善單參加,展出「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情深系列」、「我的靈感RNA」、「Smile Area系列」等攝影作品。

以圖騰能量油畫享譽國際、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李善單,為了更精確掌握「光」與「影像」的變化及挑戰自我,自今年開始跨足攝影,目前已入圍有國際攝影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奧地利特倫伯國際超級攝影巡迴展」(TRIERENBERG SUPER CIRCUIT)、「紐約攝影協會2010第38屆國際沙龍攝影展」等25項國際攝影大展。 

本次展出以鐵釘、玫瑰花與石頭為三元素的「情深系列」,是李教授的最新作品;靈感來自敦煌石窟飛天壁畫的「飛天系列」,在國際間備受好評,已入圍「紐約攝影協會2010第38屆國際沙龍攝影展」、「比利時 2010金馬刺」等多項國際攝影大賽;結合圖騰能量油畫與攝影之「Art's Art系列」,則反映了李教授「藝術雙重創作」的全新概念。

「Smile Area系列」及「風景系列」,是李教授在出國參展期間拍攝的作品,充分展現出藝術家掌握精彩一瞬間的絕妙功力,並已入圍「德國菲爾德施塔特2010年度攝影大賽」。

[ 資訊來源: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